学校要闻

我校在高校第二课堂管理人员在线专题培训班上分享经验

来源:校团委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杨龙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808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到梦空间”入驻高校的第二课堂运营管理的质量和效果,317日,第一期高校第二课堂管理人员在线交流分享会举办。我校团委受邀在专题培训班分享线上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经验。

  会上,校团委杨龙老师作为四位分享老师之一,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让第二课堂活动“云”起来》为题,分享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扎实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经验,对我校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四点注意事项:一是要坚持以学生为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生力军;二是要将思想引领贯穿于各项第二课堂活动始终;三是要创新活动形式更要严格约束活动内容;四是要坚持线上第二课堂活动的临时性与永久性并持。

  开学前两周,我校累计发布精品第二课堂活动101个,共有9120人次参与。学校团委科学统筹规划,指导各二级学院团委精心设计组织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满足学生对第二课堂活动的需求;充分用好互联网平台,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效,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理想信念,做到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活动部部长马海、“到梦空间”负责老师张进也进行了专题分享。共有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290名老师、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