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获评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来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官网责任编辑:终审: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023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名单。经前期专家入校考察评选,我校以优异成绩获评“黑龙江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

  201911月,省教育厅组织省内外专家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调研考察工作。为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举措与成果,我校成立了以副校长武瑞为负责人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协调全校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从工作基础、组织规划、机制保障、师资建设、课程教学、实践实训、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专创融合、师生共创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准备工作。经过申报材料函评、现场汇报答辩、佐证资料调阅、实地走访座谈等环节,我校双创工作受到专家组全体成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工作,始终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教育-实践-孵化-转化”的完整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链,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内生动力。近几年,学校出台多项双创制度,形成双创制度体系;构建分段式、递阶式、全覆盖的创新创业课程群;强化双创培训,打造双创教师队伍;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累计入驻48个团队,孵化14个项目,优秀创新创业典型不断涌现;形成国家、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管理体系,大创项目获评质量和数量屡创新高,连续三年代表黑龙江省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积极组织多项学生竞赛,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近两年获得国家级奖项183项、省级奖项329项。通过系列举措,全校上下形成了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及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的有机结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服务国家战略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专家组进校,武瑞向专家组汇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双创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专家组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王畅 /左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