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后勤管理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钟英俊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54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后勤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扎实做好开学复课的准备工作,318日和323日,学校在校医院、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开展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工会主席吕晓波到现场参与、指导演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动员。

发热学生预检分诊测温

发热学生在发热门诊采血

室外传送血样至检测室

运转发热学生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演练以11#公寓一名学生晨检时发热为背景,模拟了逐级报告、启动预案诊疗、转送发热学生至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学校隔离区14#公寓接收学生的全过程。随后,全体工作人员又转战到学生一食堂,模拟学生下课集中到一食堂就餐场景,对测温消毒、排队打饭、隔座进食等环节进行了演练。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快速、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

14#公寓隔离区接收发热学生

发热学生在14#公寓隔离区隔离

  吕晓波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远远没有结束,全校要高度重视,把好每一道关,不能有任何疏忽和疏漏,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他表示,此次应急演练组织有序,是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要明确职责,完善流程,注重细节,全面覆盖,确保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一食堂测温后分流入内

食堂演练一人一桌就餐

  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应急演练,协助拍摄教学观摩片,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的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文图/钟英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