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梁平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113

  43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平、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田伟主持会议。

  会上,田伟宣布了《机关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并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为进一步完善机关党组织体系、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委将原有的10个党支部调整为14个党支部,这也是机关党委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的一项具体措施。按照计划,机关党支部设置调整及换届选举工作将于4月中旬结束。

  田伟对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以完善组织体系和党支部调整换届为契机,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主线,以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为抓手,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方向,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党组织的组织力,着力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效能,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

  徐平代表学校党委对机关党委工作、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并给予了具体深入的指导。他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升机关党建的引领力;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保持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机关的执行力;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以文化建设为阵地,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徐平指出,要以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以及推动学校改革创新为主要结合点,着力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对学校各项工作和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机关党委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推进创新、优化工作、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引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亮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通过原原本本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机关党建工作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的认识和理解。

文图/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