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科技处向我校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657

  520日,科技处向全校科技工作者发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科技工作的倡议》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广大科技人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积极申报项目、撰写论文、助力春耕、恢复生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倡议书倡议广大科技人员在做好长期抗疫的准备的同时,要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认真遵守国家、省、市及我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重要规定;各相关学院要提高科技工作对学科排名、博士点评估、重大科研平台申建等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谋划并推进本单位科技工作;广大科研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改变科研工作方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密切合作;要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技术和线上资源,组织好研究生开展文献阅读、线上讨论、论文撰写等工作;要及时跟踪项目申报信息,积极参与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的申报;要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及时总结和发表阶段研究成果,力求课题研究成果有创新、有突破;要全面加强相关科研实验室管理,杜绝科研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突出抓好动物病原微生物菌()种保藏和使用管理。

文稿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