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冬野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951

  72日是我校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课的第一天,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逐门落实研究生课程授课安排、建立课程学习群,坚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本学期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设公共课程5门,专业课程1门,授课时间持续半个月。开课当天,任课教师通过多样化教学模式,辅助使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与身处全国各地的78名非全日制研究生相逢云端,传授知识、交流思想、传递情感,实现了“在家如在校,网络做课堂”。从线上教学运行总体情况来看,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应急有效,能够利用至少两个平台达到教学目的;学生到课率高,听讲认真,线上互动积极、体现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研究生教育教学,更新教育与教学理念,挖掘在线教育优势,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抓教学质量管理不放松,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师生云端交流、精神饱满

文图/李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