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毕业生党员线上党性教育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97

  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组织部先后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各学院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党性教育活动。

  农学院、工程学院、食品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模范党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四个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为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重温入党誓词”“献爱心、捐物品”“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经济管理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奋斗青年”为主题开展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累计19场次,覆盖全体毕业生党员。从支部层面开展“强化理论教育,突出思想引领”的党性教育;从学生组织层面开展“强化信念教育,突出实践行动”的就业教育;从学院党委层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强化初心使命,突出责任意识”的爱校爱国教育。

  动物科技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委、理学院开展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授课教师着力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引导其正确履行党员职责,为毕业生党员送去毕业寄语。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涛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广大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离开学校,步入社会,进入工作岗位,永葆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有三岁之翁,有百岁之童,决定人精神面貌的,从来不是时间长短,而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我要用一生去坚守、去证明。”

  园艺园林学院、土木水利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入党历程和成长经历,领学重温入党志愿书,发放毕业生党员提示卡

/刘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