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举办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启涛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1227

  为帮助师生了解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政策变化,提升项目参赛水平,做好项目申报管理工作,74日,学校邀请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专委会副主任、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陈俊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我校师生作“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团队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

  陈俊以《大赛解读及创业计划书制作》为题,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背景入手,为大家解读了第六届大赛在比赛名称、参与范围、赛道设置、时间安排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对大赛的相关要求做了全面介绍。围绕创业计划书的制作,陈俊结合往届大赛获奖的经典案例,从封面、摘要、目录、正文、附件五个方面,对创业计划书框架的要点和注意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一份好的计划书要具有明确性、市场性、功能性、系统性,并要能从其中看出专业性、逻辑性、社会性。讲座后,陈俊与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

师生在线上参加讲座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过对前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回顾,为在场师生展示了大赛的参赛数据,总结了我校在往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对校赛的变化和安排做了相应的介绍,就材料提交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大家深挖项目,最大限度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

  本届大赛校赛阶段由教务处主办,农学院承办,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广大师生更好的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更为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大赛提供了有效途径,在提升我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的同时也对项目整体布局提供具体指导。

文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