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董广芝到电气与信息学院调研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准备情况

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爱传 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866

  723日,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到电气与信息学院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董广芝详细询问了大数据专业从开始申办到2020年首批招生的筹备情况,从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到教学过程的组织实施、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人才的引进等方面与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未来的实践教学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董广芝表示,学院办学要积极引进企业办学资源,由企业需求“出题”,根据实际完善教学科研思路方向,提升教学精准度,扩大企校双方在全领域进行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实用型人才,推动企校协同上取得新成绩,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着力提高学院内涵发展水平。

  学院领导就未来办学面临的困难、教师的引进、实验室的规划、引进企业资源、深化企校合作、推动协同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

  通过座谈,学院在办学上形成了共识,即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立足学院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尤其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要把握机遇,努力发展,“以专业优势与特色为吸引力”,强化专业教育中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办学在区域行业内的认可度和影响力。

/李爱传 耿丽雪 /李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