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期暑期线上模拟面试实操训练营圆满结营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冰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765

  710日至22日,我校首期暑期线上模拟面试实操训练营圆满结营,共有1122017级学生参加本次训练营。

  训练营包括暑期疫情常态下就业竞争力专项提升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与模拟面试实操训练两个阶段。暑期疫情常态下就业竞争力专项提升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包括“疫情下求职形式的变化”“求职流程、平台、就业新趋势”“‘云求职’准备”“‘云求职”’技巧”四个专题。其目标任务在于通过模拟面试实训引导学生适应疫情所带来的就业形势变化,探求个人定位,确定和了解求职目标,提升信息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综合提升就业能力。

  模拟面试环节,11名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师担任模拟面试实操训练的面试官,在模拟面试实战结束后对全体学生进行点评与指导,简历一对一指导。通过模拟面试,使学生熟悉面试流程、面试问题类型、面试跟进技巧,掌握面试礼仪、面试用语,佐证材料准备等与面试有关的常识。

  暑期线上模拟面试实操训练营结合课堂教学渠道、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活化就业指导工作,有效促进了学生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明确求职目标,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客观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就业指导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就业能力。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