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在省科技厅计划项目资助取得新突破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左锋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681

  近日,省科技厅计划项目资助和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1项,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2项,总经费590万元,项目承担层次及数量再次取得突破。

  在获批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我校张东杰教授主持的杂粮与主粮复配科学基础及慢病干预机制项目,是全省范围内支持的10个研究团队项目之一,也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衣淑娟教授主持的黑龙江省水稻生态育秧装置及全程机械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获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是省科技厅资助10个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中唯一一个高校院所承担项目;杨克军、孙旭东教授各获批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一项,我校承担数量在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农业领域位数前列。

  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不断加强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突出应用型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逐步完善服务科研、激励科研的管理体制机制,逐渐形成管理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关系,学校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水平及能力不断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优化科研创新环境,不断推动我校科技人才更好、更快成长发展。

文/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