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我市迎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大学生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036

大庆日报8月242

主标题:我市迎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大学生

副标题:八一农大作为我省首个组织学生返校的高校,返校的3158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本报讯(记者 徐卫)820日,作为我省首个组织学生返校的高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9级、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复学学生回到阔别已久的学校,重启校园学习生活模式。

  据悉,学校分别在大庆东站、大庆西站、大庆站、萨尔图机场、客运枢纽站设有接站车。学校开通6条入校专用通道,学生持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校园“电子通行证”绿码,按照更换口罩、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健康(行程)码查验等流程,依次通过入校通道进入校园。在学院报到点,学生上交《身体健康安全承诺书》,领取核酸检测单进行核酸样本采集。经过检测,返校的3158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当天,学校还为学生发放了防疫包,播放《预防新冠共筑健康》等学习宣传片,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相关管理规定培训。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八一农大APP”“健康信息填报”系统进行健康打卡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做到每日3次体温检测;定期进行公寓卫生清洁,加强学生个人卫生管理和就餐管理;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多种形式开展防疫宣传,确保学生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