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推进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璇美玉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924

  9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副书记徐平、副校长张东杰、工会主席吕晓波及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到我校位于大同区的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调研,并召开研究院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大同区区长孙永刚、副区长李元光参加了调研和推进会。

  我校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基地的生态果园、9号温室、生产科研棚、景观长廊等场所,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由郑喜群主持。张东杰介绍了基地建设总体情况和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

  孙永刚表示,在大同区与学校多年的共同建设下,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大同区将继续加大合作共建力度,为研究院的科研工作提供更优质的环境和更广阔的平台,同时希望学校继续为大同区设施农业发展升级提供优质科研资源和强大的人才力量,祝双方合作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董广芝感谢大同区委区政府对基地建设给予的全方位支持,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从转型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董广芝强调,要聚焦地方产业发展,把研究院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基地;要关注农民技术需求,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成果转化和服务示范的基地;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学生实习实训的基地。相关单位要下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把校地共建、校垦共建的研究院打造成为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示范、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刘璇美玉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