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0奶牛营养与健康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142

  9月10至13日,2020奶牛营养与健康国际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4所高校的专家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奶牛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前沿动态与成果,探讨产业创新热点与发展趋势。

  进行会议交流的专家分别为我校动物群发性普通病监控团队徐闯教授,伊利诺伊大学营养、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团队胡安-何塞•鲁尔(Juan-Jose•Loor)教授,俄勒冈州立大学乳品营养团队马西莫·比奥纳兹(Massimo Bionaz)副教授,圭尔夫大学动物生物科学团队爱德华多里贝罗(Eduardo Ribeiro)副教授,他们分别围绕“奶牛酮病防控的分子基础”“奶牛营养生理与生产和健康的联系”“奶牛营养调控的分子机制”“奶牛产后疾病对生育和泌乳性能影响”等主题作了4场英文报告。与会专家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建立了合作关系。黑龙江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孙金良、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张清华参加了会议。来自三个国家奶牛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会听取了报告,直播平台观看量近3000人次。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于我校与其他三所大学时差达11-13小时,考虑到专家们的工作安排,于每天北京时间上午9:00-10:30进行一场报告

  2020“奶牛营养与健康”国际论坛由我校举办,动物科技学院奶牛疾病防控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旨在加强奶牛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该中心持续实施奶牛营养与健康技术开发、奶牛疾病防控及药物制剂技术开发、奶牛产业技术人才培养三项工程,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国内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在奶牛营养与疾病防控领域积累了较为雄厚的科研实力。此次国际论坛的举行,为黑龙江省借鉴国际奶牛养殖技术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提升自身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崔一喆 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