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大庆市儿童文学创研基地落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王翠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902

大庆日报

  912日,大庆儿童文学创作座谈会暨创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八一农垦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黑龙江省出版集团以及全国各地的作家、评论家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儿童文学协会和八一农垦大学联合举办。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繁荣大庆儿童文学创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讨论,并形成共识,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吹响了繁荣大庆乃至黑龙江儿童文学的集结号,必将有力推动儿童文学的繁荣发展,开启一个全新的儿童文学时代。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谭旭东把大庆儿童文学作家队伍称之为‘东北军’,《文艺报》对大庆儿童文学的发展进行了分析,提出‘大庆儿童文学现象’,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揭牌仪式上,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长庄正华表示,儿童文学的发展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能够依托基地,进一步推动大庆和龙江地区儿童文学创作的成果产出,为少年儿童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市儿童文学协会繁荣大庆儿童文学创作系列活动之一。13日,该协会、林甸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林甸杯首届全国儿童文学征文大赛正式启动,同日林甸童话创作基地正式落户林甸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