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东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张洪祥研究员来校讲座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弓萍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96

  929日下午,学校邀请东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洪祥研究员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组织部、宣传部、科技处和各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

  张洪祥以“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必然”为题,从中美经贸摩擦历史回顾、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必然、经济战略实施基点和方向的思考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认识有高度、视野有广度、剖析有深度的报告,对广大师生进一步清醒认识中美经贸形势、提高意识自觉、提升政策理解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董广芝表示,在国际环境高度不确定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央决策层审时度势,精准谋划我们国家“十四五”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国内超大市场和超强消费能力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战略,确保经济乃至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必将使我国的经济建设进入新阶段,实现新跨越。

/弓萍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