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闻世宇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497

  为学习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10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军、马三喜、韩迎春、陈志惠、刘惠作为宣讲团成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线上宣讲。

  本次宣讲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五位宣讲团成员围绕“民法典”定义、《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与时代特色等方面进行宣讲,系统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指出了民法典是系统整合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帮助师生学习领会这部法典,学校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宣讲团团长由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耿君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彦彦任副团长。

各单位集中观看民法典培训

/闻世宇 图片由各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