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我市多所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获省级荣誉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979

大庆日报11116

原标题:省教育厅公示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遴选结果——我市多所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获省级荣誉 

  本报讯(记者 白玉兰 裴颜双)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遴选结果,我市高校七门课程获省级示范课程称号,三位教师获省级教学名师称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入选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名单,大庆职业学院王彦伟老师高职化工“企业场景化”教学团队入选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名单。

  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遴选活动,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和《深化新时代黑龙江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优行动方案》《黑龙江省高校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本次遴选,全省共有105门课程最终入选,我市七门高校课程入选,其中包括东北石油大学周围的课程《数字电子技术》、颜冰的课程《传播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李鹏的课程《动物生物化学》、沈鸿的课程《天人合一的艺林世界》,大庆师范学院付媛的课程《法理学》,以及大庆职业学院宋春晖的课程《化工单元操作》、吕秀凤的课程《提高石油采收率》。在教学名师评选方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乐新、大庆师范学院王永桦、大庆职业学院吕秀凤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