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深悟透“新思想”  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赖铁枫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342

  1117日晚,2020年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顺利举办。为深入引导学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此次活动创新性地将展演与“新思想·我来说”主题竞赛校级决赛结合,利用主题竞赛的形式展现学校思政课的教学成效。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徐平与全体思政课教师和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学生等200余人共同观看比赛。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主办。

参赛选手现场展示

  比赛中,15个参赛项目分别通过理论宣讲和作品创意两个方面展开叙述,主题涉及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脱贫攻坚、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北大荒精神、厉行节约等。参赛主讲学生利用精美的PPT课件、生动的视频、真实的案例,结合生活与学习实际,阐述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人民至上,携手奔向小康》项目获得一等奖,食品学院《新思想新征程,“光盘行动”我来说》、动物科技学院《脱贫路上看“连城”,“冠豸”山下奔小康》等2个项目获二等奖,3个项目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新思想·我来说”主题竞赛。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从25个报名项目中评选出15个优秀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并为每个项目选派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共同担任指导教师,从选题立意和形式展现等方面进行指导,旨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引导学生对“新思想”学深悟透。

董广芝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徐平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连续多次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并将此活动作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把此类活动作为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创新创优,将思政课办成学生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

/赖铁枫 /孙春雷 黎浩 郑泓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