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传承北大荒精神 第三届“我心中的北大荒”读书分享会举办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祁异慧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62

  为积极落实北大荒精神育人工程,发挥北大荒精神育人功能,1124日,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届“我心中的北大荒”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参与同学根据个人兴趣自主选择一本北大荒题材经典文学著作进行精读,若干本进行泛读,同时撰写读书笔记。经过班级读书分享会、学院读书分享会以及社团读书分享会等,各学院共推选出12组参赛选手参加校级读书分享会,最终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现奖等奖项,同时还有60名同学的读书笔记参评最佳笔记奖。

  学生们通过阅读北大荒经典著作、分享北大荒动人故事,回顾了几代拓荒人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革命豪情,重温了先辈们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北大荒精神,深入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北大荒精神教育,引导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为谱写壮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龙江篇章贡献力量。

/祁异慧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