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龙江高校思政行”全媒体宣传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73

  1125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新闻社、黑龙江日报等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走进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宣传部、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副书记、师生代表陪同座谈走访。

座谈会现场

  徐平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采访团来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表示八一农大与垦区同根同源,与垦区人民一道是北大荒精神的创造者、继承者和传播者。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刘铎表示,举办“龙江高校思政行”全媒体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学生、教师、学校等多角度、全方位接触,全面反映黑龙江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做法和成效,展示优秀思政工作者可敬可爱可赞的精神风貌及各地、各高校思政教育取得的良好成绩。

  宣传部、团委、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从“以北大荒精神为主体,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以北大荒精神为引领,着力提升学生工作系统思政实效”以及“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历程”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做法、教育优秀成果和优秀思政人才队伍建设典型等内容。经济管理学院、土木水利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在北大荒精神育人方面的特色和亮点。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分享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和参与偏远山区支教活动的初心和感受。

参观校史馆

参观北大荒精神展示馆

  座谈会上,媒体记者围绕学校重视思政教育的实际举措、成绩和经验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并深入思政课堂就北大荒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进行了实地采风。会后,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北大荒精神展示馆,考察“裴徳学堂”自习室,走访了辅导员办公室,到“我心目中的北大荒”读书分享会、“周周观”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大学生艺术团排练活动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媒体记者深入思政课堂采访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推进高校思政教育,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日前,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极光新闻、东北网承办的“龙江高校思政行”全媒体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十余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深入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和牡丹江等5个地市的10所高校进行集中采访,以融媒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矩阵式传播,集中宣传展示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新成效、新经验。

大学生艺术团排练活动现场

“周周观”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现场 

/耿丽雪 /张秘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