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党支部书记参加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18

  日前,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省79所高校的79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我校食品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洪江参赛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王洪江在初赛的组织生活方案设计环节以《以“坚持、加强、创新”强化“三会一课”》为题介绍了支部在开展组织生活中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效,在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工作案例编写环节中以《党建引领下的育人为本、创先争优活动》为题介绍了支部如何将育人工作与教师的自我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半决赛的谈心谈话环节中,王洪江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开展支部党员心理工作”为主题,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历以及相关理论政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谈心谈话,最终获得大赛优秀奖。

  近年来,学校通过制定教师党支部建设标准,开展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培训,申报国家级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举措,进一步推动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文图/刘孟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