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到狮白鹅祖代繁育基地调研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138

  15日,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带队赴位于安达畜牧场的我校狮白鹅祖代繁育基地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武瑞、纪委书记韩延平,学校办公室、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和狮白鹅推广团队专家参加调研。

参观狮白鹅孵化场

  董广芝一行深入狮白鹅孵化场和祖代繁育场,详细了解狮白鹅祖代繁育经营情况,并与安达畜牧场党委书记、场长王敬波等进行了座谈,就深化合作共同助推狮白鹅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狮白鹅祖代繁育场

  座谈会上,王敬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牧场经营状况、改革发展成果、牧场与狮白鹅种鹅基地合作共建情况及下一步的合作经营设想。动物科技学院育种专家、狮白鹅品种培育人周瑞进从狮白鹅的培育过程、品种特性、产业链发展及“玉鹅种养”模式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现场

  董广芝代表学校对农垦集团和安达畜牧场大力支持狮白鹅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周瑞进先生30年来投身狮白鹅的培育事业和产业发展致以崇高敬意。董广芝强调,狮白鹅是八一农大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助推狮白鹅品种竞争力提升、推进狮白鹅产业发展,是校企共同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产学研多方合力共同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举措,必将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董广芝要求动物科技学院加大对狮白鹅科研团队建设力度,加快解决限制狮白鹅品种竞争力提升的关键问题;要求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持续跟踪服务,开展好项目扶持对接工作;希望安达畜牧场和狮白鹅种鹅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推动狮白鹅产业取得更大发展,为龙江乃至中国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