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视频会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时启宏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773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省教育厅于22日召开了全省普通高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副校长武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和哈尔滨华德学院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包括四方联动机制保障学生实习安全、实行实习学生考勤制度、实时掌握学生动态、深入企业强化防控指导等。

  副厅长丁哲学发表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按照省教育厅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总体安排,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高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从目前掌握的数据看,我省本科高校尚有在岗实习学生7308人,主要分布在包括黑龙江、北京、辽宁、吉林和河北等多个省市,其中有77名学生在中高风险地区实习。丁哲学强调,全省各高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实习学生生命安全;二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学生实习防疫措施;三要精准摸排,及时报告实习学生动态数据;四要加强统筹、周密安排,做好实习分类管理,以学生的利益为重,确保疫情期间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后,武瑞就抓好我校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准确理解和掌握省教育厅的会议精神,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二是全面摸排学生实习情况,准确掌握学生正在开展的实习和计划开展的实习情况;三是积极加强实习学生管控,与实习单位一起做好实习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加强学生的防疫教育和常规管理;四是认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减少学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及防控措施;五是要做好学生实习分类管理,明确主管领导、做好责任分工,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本单位的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文图/时启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