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调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孙春雷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119

  34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调研检查组第五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一行4人在大庆市教育局局长韩迈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吕晓波,学校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我校疫情防控、师生返校工作部署及开学准备情况,对学生返校报到流程、核酸检测安排、食堂就餐安全、校内应急医疗保障、学生宿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我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震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扎实精准做好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疫情常态化查遗补漏,做好防疫物资的合理分配使用;要强化学生网格化管理,动态掌握学生的行程轨迹,做好全面的应急预案和演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领导表示,全校上下一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和省教育厅检查组的要求,严谨细致做好春季学期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新学期师生平安、有序返校。                   

  文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