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今起我校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699

  3月5日,我校2020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作为春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为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生处、团委、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师生通力协作,为学生们回归学校保驾护航。

  学生返校当日,学校南门开通4条学生入校专用通道,学生按要求完成“一查二存三测四检五取六住”流程。即在南门查验学生进校报到日当天更新完成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八一农大APP“电子通行证”。核验完成后,学生到体育馆前办理寄存行李手续,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体育馆持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检测后,学生领取行李入住寝室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等待期间,学生需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流动,佩戴口罩。

  返校首日也是学雷锋纪念日。大批师生志愿者在寒风中引导学生顺利通过返校流程。机关、学院、科研教辅单位的十余名教职工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返校学生服务。

  校长郑喜群、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王晓星等学校领导深入到南门报到处、核酸检测点和学生公寓,检查工作流程,查看报到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

  学生返校后的两周为观察期,校园实行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校,进入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及楼梯、电梯等密闭空间需佩戴口罩。学校解除封闭观察期后,视疫情形势适时转入常态化管理。

  据悉,本次春季学期,我校学生将于35日至7日分三批返校。返校期间,各学院将以多种形式为学生上好防疫技能课、健康心理课、抗疫精神课。

/耿丽雪 /闯垒 春雷 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