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闻世宇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713

3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学校领导和广大干部、师生结合工作实际、防疫实际,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

通过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两会在春天如期召开,展现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作为学生工作者,深感爱国主义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持续关注两会传递的新思想和新政策,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教育的新方向和新内容,坚持育人为本,不断引领学生成就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主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土木水利学院副书记赵玥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21年两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教育均衡、社会保障、医疗改革、住房政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桩桩件件均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项,从宏伟的发展蓝图、目标愿景,到细微的柴米油盐、民生百事,都在向我们传递国家的奋斗目标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四五再创辉煌指日可待,十四五将有我们青年人参与建设的身影。”生命学院学生陈倩说。

两会对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保障粮食安全,种子培育和耕地保护也是我们思考努力的方向。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们必将勇担责任与使命,心系农业和学校发展,脚踏实地做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沿,立足岗位,增强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统稿:闻世宇 图片由各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