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三八”节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校工会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1162

亲爱的全体农大女教职工: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1 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我校各个岗位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柔肩亦可担重任,同心同力促发展。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了诸多困难,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深化改革等重要工作,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为、稳中有进。全体女教职工们肩负起工作和家庭的双重责任,奋发作为、无私奉献,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三尺讲台上,你们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科研战线上,你们兢兢业业、创新突破;管理岗位上,你们坚守初心、恪尽职守;后勤服务中,你们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特别是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你们争当“抗疫先锋”和“抢险战士”,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诠释了农大女性的风采,撑起了当之无愧的“半边天”。

  众志成城绘蓝图,共勉共进谱新篇。2021年是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现代化农业大学建设步伐,继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全面促进教科研发展、持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这些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广大女教职工的拼搏奋斗。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做追逐梦想的先行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成为讲政治的新时代女性;希望你们砥砺奋进,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始终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中来,成为讲担当的楷模和典范;希望你们提升素质,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始终以学习作为丰富自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成为讲学习的标兵和榜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携起手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  

20213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