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农大人元气满满开启新学期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齐星炜 李冬野 黄平平 杨 龙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863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冬日褪去,春日渐浓。38日,伴随着学子归来的脚步,新的学期已经开启,农大人元气满满。

  早上7时,学校团委举行“开学第一课‘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升旗仪式,广大团员青年线上观看升旗仪式直播。本次升旗仪式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理想信念。

  当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开展“新学期第一课”听课活动,认真记录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听课状态、教学秩序、设施运行及教学环境等各项情况,与师生耐心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师生对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的需求、意见及建议。

  据悉,开学第一天共有678门次本科课程和178门次研究生课程开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运行顺畅,教学处和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提前开始教学准备工作,对全校课表安排、教学检查、教材发放和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同时组织专人对全校各教学楼共计170个教室桌椅进行检查和调整,并组织30余名教学管理人员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对师生报到、教学准备工作、实验室材料准备等教学保障工作开展自检自查工作,认真核对教学安排,仔细查看课表,确保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学生认真上课。

/齐星炜 李冬野 黄平平 杨 龙

  图/闯 垒 张 秘 郑小亮 黎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