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论证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498

  为贯彻国家战略要求,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42日,学校召开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究专题论证会。校长郑喜群,副校长武瑞、张东杰,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喜群对食品学院建设北大荒现代产业学院予以高度认可,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要对标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通过聚焦新工科建设,从实习实训逐步扩展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校企合作的多种模式,围绕相关产业链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学院。

  武瑞强调,食品学院要认真梳理教育部方面的政策引导、北大荒企业的需求,学校的建设现状,边建边完善,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支撑。

  张东杰围绕机构独立运行、公共资源、专业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产业学院要通过1+n”专业实现企业的多元化需求,明确责权利关系,保证现代产业学院可持续发展。

 

  会上,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就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作汇报,校领导针对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梳理。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召开首批现代产业学院论证工作情况进行说明,针对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体系等相关内容提出建议。与会人员就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背景、目标定位、建设基础、育人模式、保障体系、特色优势以及规划展望等方面进行交流。

  据悉,论证会前,食品学院参会人员专题学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就高质量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进行研讨。

文/张丽媛 图/李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