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北大荒集团来校对接合作项目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崔冬梅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289

  4月12日,北大荒集团农业发展部部长杨世志、北大荒薯业集团董事长张军旗、北大荒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允海一行来到我校,就深化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推广、马铃薯种质资源转化、共建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项目进行考察、对接和交流。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张东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农学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郑喜群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与现状,表示考察团一行的到来为教育厅与集团共建学校打开了局面,开启了深入对接模式,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集团的农业科技发展。

  杨世志介绍了考察团此行合作意向及重点考察项目,表示北大荒集团农业科技发展工作离不开八一农大的技术支持与人才输出,希望学校能继续助力“中央大厨房”建设,将对接的科技成果真正转化落实为黑土地的现实生产力。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近年科技服务垦区情况,各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情况及合作具体切入点。考察组与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杂粮等创新团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会前,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北大荒精神展示馆、生物技术中心、虚拟实验仿真中心以及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图/崔冬梅  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