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新一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活动结束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宏颖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97

  4月14日,2021新一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沙龙活动结束。此次活动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智慧树课程平台、超星集团协办,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两场。首场邀请智慧树课程平台负责人张柱作《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解读》的主题报告,内容围绕智慧树课程平台上线的相关课程,申报一流课程,为教师进行解读;课程顾问李莹作为活动特约嘉宾对申报困惑细节进行讲解,确保教师后续申报活动顺利进行。超星集团负责人常玉梅、课程顾问王亚楠应邀参加第二场活动,从一流课程要素、五类一流课程和申报书撰写三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进行讲解,对线上、混合和社会实践等一流课程的新增要求逐一明晰,并指出新一轮申报中教学创新已成为考核的要点之一,课程申报必须结合最新的政策文件做好规划与调整。现场教师针对申报课程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答疑解惑。

  本次沙龙活动开展,为学校后续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打下良好基础,有利于推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文图/刘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