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闻世宇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70

  4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董广芝对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校长郑喜群传达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海波421日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徐平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领学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规范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组织部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条例》在我校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贡献了中国智慧、指明了努力方向。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对于“未来”这一重大命题,中国倡导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我们党的干部,在埋头干事的同时,一定要抬眼望天,用“中国智慧”看待“世界格局”,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所百年学府的殷切期望,结合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来校调研提出的要求,深入研究,积极作为,谋划学校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龙江黑土办教育,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青年人才作为培养重点,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适用人才。结合学校发展方向,制定好“十四五”规划。结合学科专业的优化整合,把涉农专业和优势专业做优做强。发挥优势特色,推动我省农业产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各领域积极作为,为服务新龙江建设、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八一农大力量。

  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闻世宇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