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第6期)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670

  编者按:为了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学校及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官方网站将于每周一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引导师生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上下形成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敬请关注。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简报(第6期)

51日—7日)

  为鼓舞全体学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接续奋斗。53日,第七期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学习班(尖山农场)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来到荣军农场场史园开展参观学习,现场聆听荣军官兵开垦北大荒可歌可泣的创业故事,集体回忆那段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找寻初心、明确初心、坚守初心。

  54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年的责任”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大庆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潘妍在将军广场开展现场教学,结合五四运动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54日,农学院院长郭永霞、副院长杜吉到深入安达基地围绕办实事、解难题开展调研。学院领导一行在园区和办公区实地了解农作物标本圃规划布局、基地人员的办公条件、生活环境及待建设库房,在增加生活设施方面提出建议。

  54日,青年教师生产一线学习班临时党支部与尖山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农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姜凯岩讲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号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增强青年爱国主义情怀。会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就学习感受进行交流发言。学习活动过后,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红歌会活动正式开启。教师及农场青年干部先后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多个曲目,全体党员共同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

  56日,应用继教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副校长武瑞从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与会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上的会议精神。

  57日,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读书班分享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宋清萍、马永财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写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同与会成员分享学习心得和读书体会。

  57日,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党总支书记高峰、副书记宋添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来校调研指示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会后,高峰总结了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农学院积极号召各类学生群体参加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416-57,学院五大连池市实习实训的实习学生积极参加实习基地党组织开展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实习生认真研读红色书籍、观看爱国影片、唱革命歌曲、讲红色故事,用饱满的政治热情,踏实认真的态度,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实习基地单位的赞誉。

  学党史,办实事。57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邀请北大荒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我校召开硕博专场招聘会。共37名硕博研究生投递简历,5名研究生达成就业意向。

统稿: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