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教授宣讲团赴优质生源基地高中宣讲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周丹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012

  为推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走深走实,5月13日,招生就业处结合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实际需求,协同农学院、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学院5位教授赴优质生源基地—大庆市东风中学,面向300余名高三学子进行了招生宣讲,八一农大抖音号、视频号同步直播。

  农学院郑雯副教授、工程学院王汉羊博士、动物科技学院徐彬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刘子旭副教授、食品学院李艳青副教授分别作《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未来,我们携手播种希望成功,我们伴你一路而行》《新时代动物医学专业发展与未来》《借数字求实质用报表释真相》《献身食品事业奉献人类健康》主题讲座。

  本次宣讲,教授宣讲团成员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培养模式对专业进行宣讲,更新了同学们的传统观念,展示了专业特色。权威的专业解读让同学们耳目一新,新颖的内容让现场高三学子与“教授宣讲团”热烈互动,深化了对我校优势专业的认识,增强了我校优势专业招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大庆市东风中学一直是我校重要生源基地,此次“教授宣讲团“的宣讲活动是继社团共建、实验室建设洽谈调研等系列活动后的又一次建设活动,让高中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活动受到了东风中学师生的欢迎,进一步推进了优质生源基地的招生拓展工作。

  近年来,招生就业处创新招生宣传思路,开展“请进来、走出去”一系列招生宣传活动,通过教授宣讲团走进中学进行科普讲座、专业宣讲、招生办招生政策解读、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等“走出去”模式和邀请优质生源基地师生走进学校参观交流等“请进来”模式对我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成果丰硕。

文图/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