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3名教师入选省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胡晓兵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978

  近日,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公布黑龙江省社会工作督导人才选拔结果。我校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李永亮教授、胡晓兵教授和郑浩老师经过审核和考核,入选黑龙江省首批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

  2014年起,李永亮、胡晓兵、郑浩三位老师陆续主持、参加了20余项社会工作服务,每年参加50余小时的社会工作专业培训,直接服务对象近百个,开展社会工作专业督导20余项,其中涉及涉罪青少年调查帮扶、民政工作标准制定、老年人社会服务项目推广、儿童关爱项目事实和督导、北大荒和老会战口述史传播、疫情心理疏导等多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

  据悉,为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专业能力强、服务效益优、作用发挥大的社会工作督导队伍,储备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水平,以适应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和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需要,推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进程,省民政厅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在全省高校和社会组织遴选社会工作督导,组建黑龙江省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库。本次,全省共有20人入库,将会在黑龙江省即将建立的近2000个社会工作站建设和服务中,承担指导、监督社会工作专业行动的职能。 

/胡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