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来源: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勇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915

  5月1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我校按照相关会议要求参加此次视频会议。副校长王晓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楼928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入驻生物技术中心团队代表在生物技术中心109报告厅集中学习。

  会议主会场由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对“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通报了2020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对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邀请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实验室现场检查要点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要求,各高校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需要依靠学校全体科研实验人员、管理团队共同努力,得之于众人之力,才能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勇 图/孙春雷 贾红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