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杂粮课题研究讨论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郭伟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50

  515,“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建设”课题研究讨论暨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农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内9个单位的课题组研究骨干及专家50余人参加会议。

  课题研究推进会上,董广芝代表学校致辞,强调要牢记国家重大需求,增强项目间的交流,创新生产组织形式,突出产业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高杂粮产业综合效益,促进杂粮产业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撑。

  项目首席专家任贵兴研究员向与会的学校领导和课题组成员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对课题的研究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课题内各单位在课题主持人的带领下创新协作、圆满完成课题任务目标。课题负责人于立河教授介绍了课题的整体实施方案与进展情况。各任务负责人、企业及示范基地代表介绍了任务的推进情况。课题聘请的审议专家杨克军教授、郑桂萍教授、张玉先教授,以及任贵兴研究员、秦培友研究员分别对课题和任务的实施方案与研究内容提出意见与建议。

  主题会议后,与会专家及参会人员对课题管理过程进行讨论,并参观了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东北地区食用豆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区建设课题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任贵兴研究员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杂粮产业链一体化示范”项目所设课题,由我校于立河教授主持,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燕之坊食品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同承担,吉林通榆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嫩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6个企业、单位协助实施。

文图/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