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李冰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94

  6月3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门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简称就指委)高校委员累计9万余人参会。

  我校在主楼1017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高宏,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就业工作人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网络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发言,强调了在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业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究分析的重要性,指出探索构建分层分类的就业评价指标体系,并推动就业评价指标在‘双一流’监测、本科审核评估等重要领域的应用是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工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讲话中强调了高质量完成就业统计与核查的重要性,要确保各高校、各省就业数据与全国就业系统数据完全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重申了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要求各高校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的科学管理、过程管理;坚守就业育人、严防就业注水,全力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后,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做出了任务布置,要求各学院继续摸清底数、精准工作,以“为学生考虑”,“为育人工作负责”的角度,做好就业工作。

  高宏强调,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常态化工作来抓,压实责任,实现高质量就业,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图/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