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翠林集团董事长王忠明校友一行来校交流合作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璇美玉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9621

  67日,农学80级校友、翠林集团董事长兼恒大农牧集团董事长王忠明恒大农牧集团总裁王洁琼一行来我校开展合作洽谈。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张东杰,原副校长、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头雁专家于立河等相关专家及院部负责人陪同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董广芝代表学校对王忠明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八一农大与恒大农牧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校友,王忠明先生对学校有着深厚感情,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为学校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此次王忠明先生携翠林投资集团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机遇,希望借助企业平台优势,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设施农业发展上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引领设施农业发展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郑喜群介绍了学校转型发展情况,以及近三年来学校在机构调整、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变化,着重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希望校企双方通过重点项目合作,推进校企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优势,推进学校优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忠明介绍了集团企业的运营情况。他表示,集团经营范围较广、业务发展迅速目前恒大农牧正在农业领域相关高校开展合作次回到母校主要目的是落实双方此前达成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特别深化设施农业领域合作通过校企联动协同共建,引领高标准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王忠明表示,自己毕业于农大,深知八一农大人身上所具有的实干、肯干精神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希望通过校企深入合作,进一步帮助母校提升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层次和水平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参观北方农耕文明博物馆

  参观生物技术中心

  会后,王忠明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北方农耕文明博物馆、生物技术中心、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恒大农牧集团总裁张卫学校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农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调研。

参观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刘璇美玉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