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以学生为本 做好2021年毕业生离校工作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张春磊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07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69日,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协调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宏就我校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学校已连续14年做到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部门要继续统筹兼顾,持之以恒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二是切实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尤其是做好学业困难毕业生、贫困毕业生、心理关注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帮扶;三是贯彻安全第一的工作机制。安全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厘清工作流程,研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具有前瞻性的工作方案,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四是统筹“六保六稳”任务。抓住毕业生离校关键时间节点,做好分类指导,做到综合施策、精准施策,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和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毕业生离校工作事宜进行说明,并向与会人员征询相关意见。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会。

/张春磊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