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一次向明水县乡镇岗位输送38名毕业生

来源:招生就业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传雷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748

  6月24日,我校被明水县招聘的38名应届毕业生正式统一上岗实习。这是我校被县级政府一次性录用毕业生人数最多的一次。

  为进一步落实落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要求部署,推动涉农高校毕业生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我校与绥化市于2020年达成市校合作协议,开展人才项目深度合作。为进一步落实合作事项,明水县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一次性拿出38个乡镇事业单位岗位,采取面试招聘形式在我校择优选才。此前,学校为明水县举办了 “乡村振兴”校园专场人才招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到面试现场指导工作,招生就业处、各学院工作人员向毕业生宣传明水县十保无忧引才政策,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充分了解明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发展环境。通过招聘会一次性成功推荐38名优秀毕业生到明水县乡镇(街道)一线岗位工作,包括4名硕士研究生和34名本科生,为明水县乡村振兴事业输送了一批急需型人才,为县域乡村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与明水县共同推进事业单位招聘

  据悉,学校将根据县级事业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启动人才定制、培养、培训机制,定期组织校内专家教授深入基层,采取集中培养、重点攻关、农技推广等形式,为本地人才的开发与培养提供支持。同时,学校将打造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紧密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大力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教学,蕴蓄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引导毕业生积极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文图/刘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