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实行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9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解决研究生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5月以来,学校成立了由校长郑喜群任组长、副校长安增龙任副组长,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4位负责人等为成员的调研工作小组,深入研究生培养学院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项调研,梳理出3个方面78事项。截止目前,立行立改已解决16条,拟出台(修订)规章制度14项,其余问题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逐步解决。

  712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针对调研中反映比较集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决定:我校实行校院两级管理;研究生管理职能划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实行大学工管理,为保障研究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将按照本科生与研究生总数,以200:1的比例配备学院辅导员,同时配齐学院研究生专职管理人员。撤销研究生党委,研究生党组织划归二级学院党组织;研究生就业工作划归招生就业处;同时,党委会还研究讨论了学校奖助体系优化调整问题,决定在我校设立研究生“爱农就业奖”,调整后的奖助体系更加有利于引导研究生致力学业与科研,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活力。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