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召开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陈盈霖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156

  720日,第三届全国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在建三江召开。建三江分公司总经理于家傲,我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副校长安增龙,学校及建三江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建三江分公司、江苏农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40所涉农高校的110多位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会议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兴农报国 凝聚奋进力量建功乡村振兴”为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新型工程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农业装备行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发出集体倡议,开展“双百双万双新”行动,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董广芝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几年依托建三江水稻创新研究院,推动垦校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果。她表示,诸多成果的落地应用,实现了由科研“试验田”到“生产田”的转化,为建三江的水稻产业发展,保障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做出了积极贡献。期盼通过此次交流,增进学校与企业间的联系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农业工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更好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北大荒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科技力量。

  于家傲在致辞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解说农业生产、农业科技水平及未来发展方向。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全力打造智慧农业先行区,共同助力建三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建三江分公司七星农场原工会主席李怀存、建三江分公司农业发展部副部长秦泗君、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付君、我校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分别作主题报告。大会还组织代表们参观了七星农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二道河农场万亩大地号,感受现代化大农业的建设成果,代表们围绕智慧农业展开交流,共同探讨智慧农业的巨大发展潜力。

文图/陈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