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21年自然领域省级立项项目再创佳绩

来源:科技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张深远 左锋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734

  近日,省科技厅2021年部分计划项目资助和评审结果公布,黑龙江省百千万科技重大专项资助项目(承担主体必须是企业),农业领域共计立项9项,我校参加4项均获得立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领域共计立项15项,我校牵头获批项目2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中,我校共计获批20项,其中获得杰出青年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优青项目3项,联合引导项目15项,联合引导项目为此类项目设立以来获批率最高一年。

  近年来,我校按照第五届科技大会和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总体部署,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六大科技行动,紧密对接省科技发展战略,积极优化科技创新制度环境,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学校科技创新的趋势定位,瞄准我省垦区重大产业需求及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攻关,积极构建并融入高水平技术创新体系,在获批省级项目的结构层次与立项数量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下一步,学校将以夯实基础研究,发展特色研究,推进应用研究为目标,着力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重点提高服务我省科技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奠定扎实基础。

/张深远 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