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八一农大基础教学实验楼建设项目竣工投用 近两万名师生教学实验环境提档升级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536

大庆日报0906

本报记者徐卫

  本报讯(记者徐卫)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全省“百大”项目打捆项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基础教学实验楼建设项目于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据悉,该项目于20197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为约1.25亿元,建筑面积30343.2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6层,20191021日主体工程封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动植物形态观察室、工程训练中心、工程图学实践实验室及工程图学绘图室,公共基础实验教学、生物类专业实验教学、农业工程类专业实训创新等平台。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克服了天气、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安排专人看守现场,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全力抢抓工期,保证了项目的有序进展和顺利完工。项目先后荣获2019年度大庆建设工程质量“结构优质”奖,省、市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二等奖。

  八一农大基础教学实验楼建设项目的竣工投用,为近两万名师生提供一流的教学实验环境,为该校推进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基础性保障。同时,将进一步推进高校和我市科技企业间的深度合作,为我市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此外,记者了解到,同样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全省“百大”项目打捆项目的东北石油大学综合实验楼项目,目前正在全力抢抓工期,争分夺秒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