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大庆高校拍了拍你,返校啦!“终于等到你”!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949

大庆日报9月4日 记者徐卫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18级至2020级约1.2万名学生顺利返校。

  记者在返校现场看到,学校南门开设了6条学生入校专用通道,每条通道均安排有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健康(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查等工作。非黑龙江籍学生和返校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黑龙江省籍学生由3条专用通道进入,到体育场进行核酸检测后回到寝室;另外3条为省内非核酸采集学生通道。

  在体育馆核酸检测区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统一佩戴口罩,为同学们做好流程指引、信息登记、行李存取等服务。
  在学生公寓,设置有进出口专用通道,张贴了明显的指引标识,固定安排辅导员值班,对学生出入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在校园内活动。

  95日,2021级“萌新”也将到校报到,学校还将安排专车和志愿者到火车站、机场做好迎新接站服务,让新生“点对点”直达学校。
  据了解,除了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学校在开学前两周也安排了线上教学,571名教师线上教学开课1180门,实现了“延期返校、不停教学”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