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日报:郑喜群率队到我市两家企业推进落实校企合作 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落地实施

来源:大庆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339

20210909

  本报讯(记者徐卫)为创新校企合作持续发展新模式,推进学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企业间的科技创新投资战略合作项目落地,近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率队分别到黑龙江九阳豆业有限公司、大庆中谷粮食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观考察,推进项目对接。

  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分别参观了这两家企业的生产线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沿革、生产规模、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市场和下步发展目标。

  座谈会上,郑喜群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科技工作发展情况,肯定了校企之间长期以来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能够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科学研究与技术需求的对接,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典范。

  校企双方还就杂粮功能食品开发、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等企业“卡脖子”生产技术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创新投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希望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赋能,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