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405

  910日,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批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做出表率的人员,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热情,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党委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体教职工、2021年荣休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对获得国家、省级和学校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学校党委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励证书,为2021年荣休教职工和从教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杯和纪念章及证书。新入职的教职工进行了集体宣誓。教师代表朱文霞、学生代表姜雯分别在会上发言。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荣休教工和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工

新教工进行入职宣誓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上辛苦耕耘的全体教师,向在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加入学校大家庭的新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董广芝强调,广大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也是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见证者、践行者,正因为有这样一批爱生乐教、无私奉献、薪火相继的老师,八一农大才有今天的成绩;也正因为一代又一代八一农大人的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学校才能生生不息、前行不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奋斗征程,全校教职工要赓续好这份初心,担当好这份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董广芝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大学精神的无悔坚守、对莘莘学子的无私大爱,困知勉行、积厚成器,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为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广芝围绕赓续初心、担当使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有大局。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培养真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必须敢于担当干在实处,做到肩上有责任。要激励实的作风,砥砺干的劲头,能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勇涉最险的滩涂,切实把“十四五”谋定的工作落到实处,把学校定下的事情干出结果、见到成效。三是必须忠诚事业锐意进取,做到手上有功夫。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始终学习的状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新技能,持续获取前沿理论知识,更新学科知识储备,厚植学术研究功底,增强业务能力素质,砥砺思想道德品格,努力练就推进教育教学现代化的大本领,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学识、能力、品行的“大先生”。四是必须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做到脚下有行动。要瞄准国家、省委和垦区正在推进的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果断出击,全力以赴争取,凡是应该有我们的领域,必须体现出八一农大人的作为,唱好涉农高校改革的重头戏,做好重点领域改革的大文章,服务龙江农业农村的大发展。

  校长郑喜群主持大会,并号召全校教职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不断传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立敬业之志、行笃学之风、树为师之范,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携手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农业强省,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赶考之路贡献青春和力量。

/耿丽雪

/闯垒 孙春雷 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