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金国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12

  916日,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讨会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耿君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一个主题” “两个一百年” “三个深刻改变” “四个伟大成就” “五个庄严宣告” 九个必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重点内容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当今社会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从历史到现实,同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徐平强调“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耿君以《深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分享自已的学习体会。

  参会的统战人士,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代表们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会议号召全校统战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立足岗位,双岗建功,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刘金国 图/孙春雷